本博客已停止维护,仅供浏览存档内容。了解详情 »

iOS 6 Beta 深度体验

iOS 6 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了,昨天晚上通宵看完 WWDC,今天一早上起来就开始刷 iOS 6 Beta。因为吃过上次 iOS 5 Beta 全部崩溃的大亏,为了不想影响正常使用,没有用手头 iPhone 4S 更新,找了一台 iPhone 4 来当白老鼠。后来还是按捺不住,把 4S 也刷了上去,体验了一下传说中的中文 Siri。

(最后更新:2012-06-27 16:21:00,点击此处跳转到最新条目

废话不多说,切入正题:

在网上搜到的 BT 资源,用离线很快就下载好了。直接 Shift + 恢复 安装,因为去年刷 iOS 5 Beta 的时候就已经找人帮忙添加好了 UDID,所以很顺畅地就装好了。另,iTunes 10.6.1 也可以识别 iOS 6 的设备。

新装上的 App 会有一个标识,像 iBooks 一样。

可以直接分享到新浪微博了。

九宫格分享页面。

新地图,详细测试稍后放出。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 Google Maps 的地图配色。

新的天气应用,除了界面的变化之外暂时没有发现其他新功能。

新的 Passbook,不过好像还不能用,一打开就卡在这个界面,点什么都没反应。

设置界面,新增加了勿扰和黑白名单,亮度和壁纸合到了一起。

看来很多设置项都整合了。新浪微博和 Facebook、Twitter 放在了一起。

新浪微博登录页,是在 iOS 原生菜单里的,和之前的 Twitter 一样。

防打扰的设置界面。可以设置重复电话就响铃,很人性化的设计,如果谁有急事找你也不怕漏掉。

地图篇

大概看了一下地图,很杯具。在天朝肯定是没有 3D 地图的(可能因为我是 iPhone 4 无法显示),卫星地图就比 Google Maps 差远了,最大只能放到这么大,而且稍微偏一点的地方就没有数据了。幸好还有 Google Earth 这个独立的 App 可以弥补一些不足,以后 Google Maps 应该也会独立成一个 App 上架吧。

地图的搜索功能也没有 Google 的给力,只能在当前视野范围内搜索,不过速度还是挺快的。

搜索到的位置的详情界面,很有美感。

传说中的 Turn-by-turn 导航,这个比 Google 好,不过发布会上展示的锁屏导航和 3D 视角依然没有。

其他国家的地图完全就是空白的!!!

全地球就剩我天朝了,我朝威武!修改系统语言所在地区后还是没用,不知道是靠什么来识别的。

音乐篇

音乐播放器(iPod)的界面完全改了,风格接近 iPad。

音乐列表,风格动感很多。

单曲播放界面,其实我还是喜欢旧的…… 不过这里有个小细节设计得非常不错,音量调节滑竿上面的光泽是会根据重量感应来变换的,效果非常神奇。

全新设计的 App Store,下载 App 的时候不用弹回主界面加载,而且更新 App 时也不用输入密码了。

很多人都以为原来的白色状态栏被改成淡蓝色了,其实不是,只是改成了半透明的而已,具体颜色会根据 App 顶部的颜色来变换,比如在网易新闻里就变成红色的了。
功能暂时就这么多,剩下的要慢慢测试,有发现我还会更新的。

 
 
 

iOS 6 Beta 2 – 使用 iPhone 4S 测试篇

更新完之后第一大发现,就是 AssistiveTouch(那个虚拟按键)的小点可以放在屏幕边缘的任意位置了,而且截图和播放视频时都会自动隐藏,非常人性化。“收藏”里也增加了截屏功能,又可以少按一次 Home 键了,真不错。(因为截图时自动隐藏了,所以图上看不到)

不知道为什么,本来我这里是可以查到天气信息的,现在却不行了,不知道是不是又抽风了,等一会再看看。BTW:中文 Siri 的声音真的不咋地。

好吧,听了粤语 Siri 的声音之后觉得其实中文还是不错的。餐馆也搜不到。

通知中心也可以发 Twitter 了(绑定帐号后 Facebook 也可以发),目前看起来还不能在这发微博。顺便打个小广告:想更快获得动态可以关注我的微博 @DandyWeng

 
 
 

iOS 6 Beta 3

Beta 3 里没有明显的改进,AssistiveTouch 改动较大,提供直接打开 Siri 和后台的功能,不过位置都变了,所以用起来不太习惯。

 
 
 

iOS 6 Beta 4

今日凌晨收到 Apple OTA 推送的 beta 4 更新,上午火速搞定。

装好之后回到主屏,第一个发现就是一直摆在那当了几年装饰的 YouTube 没了,看着真不习惯。Apple 这是在进一步边缘化 Google 啊。(YouTube 已被 Google 收购)

传说中的蓝牙数据共享,看起来似乎可以在不同的设备之间传输 App 的数据,或许还能传照片之类的?

Passbook 里面多了一个指向 App Store 的按钮,不过点进去之后只显示”无法连接“,依然用不了。

扫描二维码可分享到微信
或点击此处分享到新浪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