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博客已停止维护,仅供浏览存档内容。了解详情 »

Unity + AR 体验记

在 iOS 11 发布时,作为其重磅功能之一的 ARKit 就引起了我强烈的兴趣。在最初的 beta 版本放出后,我就第一时间下载更新,并开始研究它的应用方法。

那段时间我正好也对著名的游戏引擎 Unity 很感兴趣,不满足于制作小游戏的我便开始琢磨如何将 iOS 的 ARKit 和 Unity 结合在一起来实现 AR(即 Augmented Reality,增强现实)效果。这时我发现了 Unity 的 ARKit 插件,它让开发者可以很方便地调用相关 SDK。借助小时候掌握的建模技能和这么些年来的编程经验,轻松实现了这样的 AR 效果:

由于不久后我的兴趣点又被吸引到了物联网智能家居上,那一次 AR 探索也就浅尝即止了。最近几天,来自瑞典的一位设计师 Peder Norrby 实现的幻象应用 TheParallaxView 走红网络,他除了用到上述的 Unity ARKit 插件外,还结合了 iPhone X 的 TrueDepth 传感器进行面部追踪,根据眼睛与屏幕的相对位置和距离来调整 Unity 场景的相机,由此实现虚拟的 3D 立体视觉效果。

完整视频:秒拍 | YouTube

这个应用最初只是在国外的开发者圈子里流传,随后经过微博科技圈几位博主的转发,在国内也成为了热门,许多人都迫不及待地想亲身体验它的效果。我此前就已经在 Twitter 上关注了作者,这次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,经过交流之后,借助他提供的设计思路和源代码,我也在自己的 iPhone X 上实现了这个效果。

虽然原作者正在尝试将这个应用上架 App Store,却在审核环节遇到了些麻烦,目前不知何时或能否成功上架。我本想写一篇教程告诉想马上体验的朋友们我是如何自己实现的,转念一想这需要安装 Unity 和 Xcode 这两个大型软件及各种插件,还得自行配置开发环境和编译源代码,其中环节和变数太多,对于没有相关经验的朋友们可能并没有太大帮助。所以我打算将自己编译的版本通过 Apple 官方的软件测试平台 Testflight 与大家分享,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在本文的评论处报名并留下自己的邮箱,若报名的人数足够多,我会在征得原作者的首肯之后申请 Testflight 并向大家发送邀请和安装方法。

后续我也会找时间来进一步研究 AR 方面的技术,并尝试将 Unity + ARKit 与 Cinema 4D 和 Asset Forge 等建模工具结合来实现更多酷炫好玩的东西,有新发现时我会第一时间在这里与大家分享。

扫描二维码可分享到微信
或点击此处分享到新浪微博